相关支援 FAQ

产品及知识问题

常见问题

1. 问8: 为何在RO逆渗透的水机中必须先有前置过滤?又为何要定期更换?

如果逆渗透前没有作好前置处理则渗透膜上容易有污物堆积,例如钙、镁、铁等离子,造成逆渗透功能的下降;有些膜 (如polyamide)容易被氯与氯氨所破坏,因此在逆渗透膜之前需要活性碳及软化器等前置处理。也就是为什么前三道滤芯需要定期更换原因。

2. 问9: 水质过于干净是否会造成矿物质的吸收不足?

其实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微乎其微,如果人们所需的矿物质只靠水来补充是绝对不够的,所以正确的饮食观念及食物的均衡摄取,才是确切补充矿物质最佳的管道。

3. 其实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微乎其微,如果人们所需的矿物质只靠水来补充是绝对不够的,所以正确的饮食观念及食物的均衡摄取,才是确切补充矿物质最佳的管道。

其实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微乎其微,如果人们所需的矿物质只靠水来补充是绝对不够的,所以正确的饮食观念及食物的均衡摄取,才是确切补充矿物质最佳的管道。

4. 问10: 逆渗透的水质是呈酸性的是否对人体不好?

目前水质PH值标准是在6-8而R.O纯净水它的PH值是在6-7以内,仍属于标准的饮用范围。

5. 问11: 一般净水器的水和电解后的水有何不同?

净水器是家用滤水设备最简易基本的,无法改变水的分子结构,但水经过电解后水分子团会变小,渗透力会增高,水分子数会缩小不易复原,当然就有益人体吸收了。而且一般净水器滤过的水无法改变PH值,而电解之后的水,则可以根据需要调整PH酸碱值。

6. 问12: 请问适合饮用的硬度是多少ppm?

按照WHO的标准,台湾水质排名位在世界十名之内。过去因地质关系,南台湾水质硬度高(矿物质含量高),因此有口感不适、烧开有茶垢等现象。水硬度150ppm以上,煮开后会有茶垢,80以下则会变甜。水硬度如在30ppm左右,不但保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也不会出现茶垢,最符合健康标准。但由于每人体质不同,口感也不同,以上数据只是提供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