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学堂

功能说明

Q

砂滤功能?

A

砂是传统的滤材,主要用以去除水中的悬浮与颗粒杂质;使用于凝结剂之后可滤除水中许多细微杂质。操作重点在于砂的单位重量大,故反洗流量必须大才能有效清洗。

Q

除铁锰砂功能?

A

能吸附溶解在水中的铁份与锰离子,可用于去除水中溶铁及硫化氢(H2S)等物质。它利用氧化的原理使溶铁、锰产生颗粒沉淀后滤除,再藉反洗将这些颗粒排放掉,所以系统必须设定反洗定期排放。锰砂必须定期使用过锰酸钾(KMnO4)加以再生,否则一段时间即失去其氧化能力。

Q

离子交换树脂的功能?

A

针对高硬水地区的中南部,石灰质的部份实在太高,加装树脂滤心旨在降低原水的硬度,水中还是有足够的电解质提供电解。而如果不这样处理的话,过多的石灰质反而容易造成电极阴极板的劣化,造成电解效率降低。

Q

活性碳功能?

A

主要去除水中有机与无机物,并去除有色与臭味物质。可适用于净化水质、空气及回收溶剂等。用来吸附水中有机杂质、异色、异味等污染源。具多孔的特性以增加其吸附的表面积。维护的重点是定期反洗,除去附着的悬浮杂质,并将滤床冲松,以维持良好的过水与吸附效果。

Q

陶瓷滤芯功能?

A

陶瓷滤心是以硅藻土低温烧结而成,主要在于过滤泥沙粗颗粒杂质,陶瓷表面孔径较小,表面积不大,很容易堵塞,需要经常用刷子刷洗,使用上极为不便,刷洗到破掉以后就要更换了,随着刷洗次数的增加,表面孔径变大,无法过滤细菌且陶瓷内部中空部份是最会长霉菌的地方,一般新陶瓷滤心,因常态性浸泡水中,约二个星期左右,其中孔部份就开始大量繁殖细菌。因此、除菌效果远不及中空丝膜。若要生饮,最好一星期取下一次以热水加温煮开杀菌较为安全。但必须注意其安装之摆放顺序,不然会适得其反。

Q

PP滤芯功能?

A

P.P.纤维棉滤芯;5micron(微米)孔径P.P.棉处理,能将水中较粗之杂质如铁、砂石、微生物、胶状物.等淤泥去除。
1micron孔径P.P.棉处理二次重复过滤,彻底将RO所需的前置处理过滤完成能将水中较粗之杂质如铁、砂石、微生物、胶状物.等淤泥去除。

Q

中空丝膜功能?

A

又称为超滤膜,它的形状就像吸管般的管状细线,在壁面上均有无数个直径只有0.1~0.01微米的超威细滤孔,由于它的孔径比细菌小,因此可以去除水中大肠菌、痢疾菌、沙门式菌、霍乱菌、结核菌、等大多数的细菌并可过滤霉菌孢子及水管生锈所造成的红锈污浊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