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支援 FAQ

產品及知識問題

常見問題

1. 我要如何知道濾過的水乾淨呢?

逆滲透濾出的水是無茶垢,建議可從煮沸後的水觀看有無茶垢,便可曉得是否濾得乾淨。另外可使用水質測試器(TDS),可以快速方便測出水質。

2. 為何在RO逆滲透的水機中必須先有前置過濾?又為何要定期更換?

如果逆滲透前沒有作好前置處理則滲透膜上容易有污物堆積,例如鈣、鎂、鐵等離子,造成逆滲透功能的下降;有些膜 (如polyamide)容易被氯與氯氨所破壞,因此在逆滲透膜之前需要活性碳及軟化器等前置處理。也就是為什麼前三道濾芯需要定期更換原因。

3. 水質過於乾淨是否會造成礦物質的吸收不足?

其實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微乎其微,如果人們所需的礦物質只靠水來補充是絕對不夠的,所以正確的飲食觀念及食物的均衡攝取,才是確切補充礦物質最佳的管道。

4. 逆滲透的水質是呈酸性的是否對人體不好?

目前水質PH值標準是在6-8而R.O純淨水它的PH值是在6-7以內,仍屬於標準的飲用範圍。

5. 請問適合飲用的硬度是多少ppm?

按照WHO的標準,台灣水質排名位在世界十名之內。過去因地質關係,南台灣水質硬度高(礦物質含量高),因此有口感不適、燒開有茶垢等現象。水硬度150ppm以上,煮開後會有茶垢,80以下則會變甜。水硬度如在30ppm左右,不但保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也不會出現茶垢,最符合健康標準。但由於每人體質不同,口感也不同,以上數據只是提供您參考。

6. 一般淨水器的水和電解後的水有何不同?

淨水器是家用濾水設備最簡易基本的,無法改變水的分子結構,但水經過電解後水分子團會變小,滲透力會增高,水分子數會縮小不易復原,當然就有益人體吸收了。而且一般淨水器濾過的水無法改變PH值,而電解之後的水,則可以根據需要調整PH酸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