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支援 FAQ

產品及知識問題

常見問題

1. 我們每天究竟該喝多少水呢?

身體約有40公升的水,每天的失水量隨個人活動量及環境而不同。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

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加上皮膚上直接蒸發的水份及從排便、呼吸過程中或是排汗所蒸發的水份,總消耗水份大約是2500亳升左右。

幾乎所有食物都含有水份,在消化時,被身體所吸收。除白開水外,水果和蔬菜是水份的良好來源。

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約1000毫升,因此正常人水份的補充量最好在此範圍內,每天至少需要大約1500CC水左右。

若尿液顏色較深,表示所喝水量不夠,需要補充。

2. 既然自來水質符合國家「飲用水水質標準」還要淨化處理嗎?

是需要的!如輸送管路老舊、儲存槽可能骯髒、颱風季節水質差以及口感要求...等原因所以還要淨化處理。

3. 淨化處理到什麼程度?

自來水中所含人體必要的微量元素,例如:硒、鋅、鎳、銅、鈣、鎂、鐵、錳等,這些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甚至我們還要從蔬果食物中攝取鈣、鎂等礦物質呢!鈣及鎂均屬人體必要元素,每人每日都必須自飲食中攝取相當的量,方能維持生理正常機能(鈣:0.7至2.0公克,鎂:3.6至4.2毫克)。

4. 市售淨水器有多少種類?

依功能性大致分為:電解水機、RO純水機、蒸餾水機、紫外線殺菌水機、能量活水機、磁化水機、軟水器、活性炭濾水器、中空絲膜濾菌淨水器…等。

5. 如何選購淨水器?

1.淨水器沒有模範生,先瞭解自己為什麼要購買淨水器,希望它能帶給您什麼?再針對您的需求購買您要的功能性淨水器。 
2.決定功能性後,找知名品牌購買(要確認非組裝品或代工掛牌品),效果較佳有保障又安全。

6. 請問逆滲透純水機是如何處理水的過程?

逆滲透純水機處理水的過程是將原水經第1道 PP(5u) 濾心將水中之固體懸浮物,如泥砂、纖維等固體形態之物質濾除,再進入第2道活性碳濾芯將水中之消毒水、農藥殘留、化學殘留等吸附,進入第3道PP(1u)濾芯將碳粉及水中之懸浮物再度過濾,此時水質已達一般過濾器之水準,水中只剩下重金屬、石灰質之離子及少數礦物離子、病毒、熱原等成分,再經RO膜過濾之後即可得非常純淨安全之飲用水,儲存後再經第5道後置活性碳將管路或儲水桶內之異色、異味濾除使水更加甘純,也就是所謂的純水。